影/AIT主席莫健洛城接機 洛杉磯僑民熱情歡迎蔡英文

▲▼莫健、高碩泰為蔡英文接機 。(圖/同慶之旅採訪團提供)

▲莫健、高碩泰為蔡英文接機 。(圖/同慶之旅採訪團提供)

記者翁嫆琄/洛杉磯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啟程出訪,於當時地間中午12時多飛抵美國洛杉磯過境,由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駐美代表高碩泰接機,預計將停留1晚,並將出席數場公開行程。

蔡英文於美國時間1日抵達洛杉磯,由莫健(James Moriarty)、高碩泰接機,莫健還跟蔡英文握手,迎賓的工作人員也送上花圈,機場還舖上紅地毯迎接蔡英文下機。此外,當地大批僑民還集結到蔡英文入住的行館熱情迎接,也讓蔡英文笑開懷。

在過境期間,蔡英文將拜訪僑委會在洛城的僑教中心,晚間出席僑宴,隔日則參訪雷根圖書館,並將發表簡短談話。稍後,她也會和台美電影工作者聚會,並和美國政要見面交換意見。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是《台灣旅行法》通過後,我國元首首次過境美國,此次過境也有不少突破,例如中華民國元首身分首次到訪我駐美官方單位,以及過去在美國過境期間採訪的種種限制,此次皆全面解除,不再受到發稿時間限制。

▼莫健、高碩泰為蔡英文接機 。(圖/記者翁嫆琄攝)

▲▼莫健、高碩泰為蔡英文接機 。(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