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生日當天昏倒急送醫 黃文玲:黃石城生命跡象穩定 檢查中 

▲▼彰化前縣長黃石城驚傳錄影倒地送醫。(圖/台灣傳統基金會)

▲前彰化縣長黃石城驚傳錄影倒地送醫。(圖/台灣傳統基金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齡82歲的前彰化縣長黃石城,11日下午6時許在內湖錄製節目時,傳出突然失去意識倒臥在地,一度沒有生命徵象,立刻已緊急送往內湖國軍總醫院搶救。黃石城的女兒黃文玲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父親可能是攝影棚太熱或空氣太差才會身體不舒服,經檢查治療,生命跡象穩定,也有跟她說話,但必須留在醫院觀察與治療幾天。

黃石城出生於1953年8月27日,是台灣彰化縣大村鄉人,於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後投身政壇,長期深耕彰化,曾於1981年擔任彰化縣第9屆、第10屆縣長,卸任縣長一職後,還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總統府國策顧問、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等,現在則擔任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

▲▼彰化前縣長黃石城驚傳錄影倒地送醫。(圖/台灣傳統基金會)

▲前彰化縣長黃石城。(圖/台灣傳統基金會)

無黨籍的黃石城在政壇發光發熱,女兒黃文玲也受到父親薰陶,投身政治界,曾於2014年參選彰化縣長,但卻遭到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爆料「拿了藍營的金援」,導致選戰慘敗,得票率僅有5.23%,敗給得票率高達53.71%的魏明谷;2018年,黃文玲也再捲土重來,甚至在今年父親節當天溫馨向父親喊話,「親愛的爸爸,女兒現仍在彰化縣長的選戰中努力,堅持無黨、無派,打一場漂亮且乾淨的選戰,競選總部成立的那一天,您要出席喔!愛您!」

黃石成11日下午6時許前往內湖錄節目《全民公審》,期間突然身體不適倒下,當場失去呼吸心跳,而 8月11日正好也是黃文玲的生日,黃文玲聞訊後緊急趕往醫院,她表示,黃石城可能是攝影棚太熱或空氣太差才會身體不舒服,經過檢查與治療後,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也有跟她說話,必須留在醫院觀察與治療幾天,如果沒有問題,預計下週二(14)日就可以出院。

黃文玲說,父親身體一直都不錯,都有保持運動的習慣,也常常彰化台北兩地跑,會發生這樣的狀況還是第一次,有可能是錄影現場太悶了。不過她也勸老父親,先留在醫院好好檢查身體,不要讓子女們擔心了。

▼黃文玲於2014年的選戰中遭段宜康誣指「拿藍營金援」;近日最高法院判決出爐,判段宜康須賠償黃文玲20萬元,並登報道歉,全案定讞。(圖/翻攝臉書)

▲▼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