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生物34個帳戶遭凍結! 山東評委「注胰島素自殺」未脫險

▲長春長生假疫苗             。(圖/路透社)

▲長春長生假疫苗事件波及到很多人。(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長生生物爆發假疫苗案,目前已經進入調查階段,山東省疾控中心免疫所受到輿論批評,所長宋立志1日試圖自殺,尚未脫險。該公司也於7月30日發布公告,公司及全部子公司名下34個銀行帳戶全部被凍結,涉及約2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27億)的投資項目也已暫停。

長生生物稱,由於公司及全部子公司包括募集資金帳戶被凍結,公司無法支付募集資金項目的16.6億人民幣及子公司產業園項目工程款項12億人民幣,包括水痘疫苗、狂犬疫苗車間技術改造項目、疫苗產品研發項目、營銷網路建設項目、信息化建設項目均暫停實施,子公司產業園項目也暫停施工,總共涉及約28億人民幣。

對於在此次有25萬支假疫苗流入山東省,外界輿論不斷針對該省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根據《華夏時報》報導,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所所長宋立志昨日試圖注射超量胰島素自殺,目前正在山東省立醫院加護病房急救,尚未脫離危險。他是這次中標的長生生物百白破疫苗評標委員會五名委員之一。

根據一份廣為流傳的內部文件顯示,早在2017年10月31日,山東省食品藥監局就曾發佈通知,回收不合格百白破聯合疫苗,「請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積極配合,做好不合格疫苗的召回和處置工作,同時加強輿情監測,做好溝通解釋準備工作。」文件並未對外公開。

官方此後披露的情況顯示,長春長生公司生產的流入山東的252600支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批號201605014-01),流向濟南、淄博、煙台、濟寧、泰安、威海、日照、萊蕪等8個市。這批疫苗已接種247359支,損耗、封存5241支,涉及兒童215184人。

至於長春長生疫苗案的犯罪事實,長春新區公安分局29日表示,以涉嫌生產、銷售劣藥罪,對長春長生公司董事長高俊芳等18名嫌犯向檢察機關提出批准逮捕。疫苗案將開始進入司法程序。

▲長春長生假疫苗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