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假疫苗案天怒人怨 傳官員注胰島素自殺未遂

▲長生生物的狂犬病疫苗因生產記錄造假遭召回封存。(圖/CFP)

▲長生生物的狂犬病疫苗因生產記錄造假遭召回封存。(圖/CFP)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大陸疫苗造假案進入調查階段,陸媒披露,涉案人之一的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所所長宋立志,試圖注射超量胰島素的方式自殺,目前正被搶救,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華夏時報》指出,經向多個消息源核實後,進行該報導。不過,山東省疾控中心辦公室主任侯家祥並未回覆確認。

有關案情,大陸疫苗造假案爆發,有關單位介入調查發現,長春長生生物科技生產的25萬2600支疫苗全部流向山東。

據了解,出問題的疫苗批次在去年11月被中國國家藥監局要求停用。這批疫苗已接種24萬7359支,損耗、封存5241支,涉及兒童21萬5184人。

報導指出,事件爆發後,身為把關單位的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自是難辭其咎,備受輿論指責,而宋立志正是問題疫苗的評標委員會委員之一。

本月28日,山東省衛計委、山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公布疫苗補種實施方案,所採用一家武漢生物的疫苗,也廣受民眾質疑。

諸多跡象顯示,這波疫苗造假事件,已造成大陸社會普遍心理恐懼,短時間內只怕是難以相信醫療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