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童參加森林夏令營 3熊母子「聞香」竟在營區外定居

▲由於食物來源稀少,庫頁島頻頻發生「熊入村」事件。圖為一隻隱身在林中的俄羅斯棕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熊媽媽帶著兩隻幼熊闖入兒童露營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非當事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薩哈共和國(Sakha Republic)阿爾丹河旁的一處兒童營地,日前舉辦夏令營,吸引了200名7到15歲不等的孩童前往參加。不過2周前,一頭母熊帶著兩隻剛出生的熊寶寶,似乎是在找尋食物,不斷的徘徊在營區附近,到現在都還沒有離開,而200名學生跟其餘的工作人員則是被困在營地裡,無法隨意走動。

根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這頭母熊似乎是被營區廚房的香味吸引,帶著一隻一歲以及剛出生沒多久的熊寶寶,在2周前靠近營地,牠們先是游過一旁的阿爾丹河,隨後發現營地裡有食物,並拒絕離開此地。

該營區的負責人伊格爾(Igor Sakhno)表示,這個區域一直以來都有熊的存在,不過他們總是去翻翻垃圾桶後就走了,這些熊的存在是不需要去擔心的;營區裡現在有一名83歲的獵人專家,相信他可以應付任何危險。

營地主任亞歷山大(Alexander Mekhedov)則稱,這個熊家族對於園區學員沒有直接性的傷害,牠們在營地附近散步,熊媽媽只在外面兜轉,沒有進過營區,小熊們偶而跑到廚房區,迅速拿起垃圾袋後逃跑;牠們很容易被射殺,不過我們不會這樣做,盡量避免去做出激怒母熊的行為。

據悉,目前營地裡有200名兒童,有些兒童是在寄養狀態,其他兒童則是在殘疾康復中心就讀當中。

▼營區旁的阿爾丹河。(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