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出訪巴拉圭、貝里斯 「同慶之旅」過境洛杉磯、休士頓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外交部次長劉德立30日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於8月12日到8月20日,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共計9天8夜,主軸定調為「同慶之旅」。而此行也將安排過境美國洛杉磯與休士頓。

▲總統府總統出訪中南美洲友邦記者會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總統出訪中南美洲友邦記者會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圖/記者屠惠剛攝)

劉德立於記者會上表示,訪團預計在14日至16日造訪巴拉圭,蔡英文總統將會出席巴國總統的就職典禮,並且會晤現任總統,參加總統當選人就職典禮,另外,也將與其他出席典禮的友邦元首特使進行會談。

這次是蔡英文上任以來第5次出訪友邦,第一次於2016年的6月份,訪問巴拿馬及巴拉圭;第二次則是於2017年的1月,連續訪問了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與薩爾瓦多;第三次出訪,在2017年10年月,造訪南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第四次則是今年的4月,訪問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舊名史瓦濟蘭)。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台東行。(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