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龍目島6.4強震 蔡英文關心在地國人旅客安危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29日當地上午6點47分發生規模6.4地震。(圖/路透社)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29日當地上午6點47分發生規模6.4地震。(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29日當地上午6點47分發生規模6.4地震,地震深度僅7公里,當地也已傳出死傷消息。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總統蔡英文相當關心,除透過外交單位了解在地國人旅客,也代表台灣人民向受災印尼人民致上慰問之意。

印尼龍目島29日上午發生規模6.4地震,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發言人努葛若賀(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龍目島東部地區的災情最為嚴重,在目前已確定的10名罹難者當中,有8人位在此區,其中1人為馬來西亞人;他也說,目前當局仍在統計當中,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向上攀升。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總統相當關心這項地震帶來災害,除透過外交單位了解在地國人旅客是否平安,也代表台灣人民向受災印尼人民致上慰問之意,期待受災地區早日復興,台灣也願意提供可能的各項協助。

關於印尼龍目島強震,外交部29日表示,在向我駐泗水辦事處向印尼災害應變中心查證,目前已知有10人死亡,所幸暫無我國人傷亡情形。外交部關心此次印尼震災,已由亞太司葛葆萱司長致電印尼駐台代表羅勃特,表達我國政府與人民的關心,並表達提供協助的意願。駐處將續與印尼政府有關機關保持密切聯繫,持續關注本案,倘接獲國人請求,將迅速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提醒,國人出國旅遊應提高警覺,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倘國人在印尼境內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印尼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0811-984-676)或駐泗水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0822-5766-968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29日當地上午6點47分發生規模6.4地震。(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