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月惠事件重挫潘孟安支持度 柯文哲、林佳龍聲勢漲

▲▼柯文哲晨會後受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9合1選戰激烈,原本因藍綠夾殺而使價格總在中段班徘徊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學姐」爆紅後,募資半天就超過3700萬,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27日公布的最新結果,本次柯文哲價格大漲近$20一口氣衝到榜首,柯文哲連任看好度目前來到$87.91,成為看好度最高的現任首長。

除了柯文哲聲勢居高不好,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連任看好度也在本週大幅上漲至第二名,相較於5月23日的價格上漲6.18元,達到79.09元,未來事件交易所推測,原因可能與中國施壓東亞奧會取消台中市首屆亞青運的主辦權有關,傳出北京方面評估林佳龍連任機會高,未來難以掌控賽事進行,因此在此時機出手,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也認為,對岸硬拔台中的主辦權,反而讓東奧正名公投連署的知名度大增,同時也是在幫林佳龍助選。

▲▼縣市長連任看好度。(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縣市長連任看好度。(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至於連任看好度第三到七名,分別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南投縣長林明溱、新竹市長林智堅、連江縣長劉增應、基隆市長林右昌。值得注意的是,新竹市長林智堅本次異軍突起,儘管面臨無黨籍新竹市議長謝文進參戰的局面,仍在色彩偏藍的民調中大勝兩位對手,被黨內看好能和鄭文燦「文」「智」合體,取代台北文智成為選戰領頭羊,在預測市場中價格也水漲船高,擠身前段班。

中段班部分,先前一直以來都位居前段班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在上週蔣月惠議員事件後,受到輿論一片撻伐,可能是其價格大失血的原因,此案更被網友說是「大埔案翻版」,逼得行政院與綠委皆跳出來護航,然傷害已造成,潘孟安不僅跌出連任滿意度前五名位置,更首度摔到中段班。

而中段班末尾的彰化縣被黨內評為選情緊繃戰區,總統蔡英文更指出,有必要的話黨內「大咖」都會下鄉輔選,也表示「彰化會越來越好」,顯示其重視程度。目前縣長魏明谷價格為$50.96,較前次上漲$5,位於中段班,顯示市場雖認為彰化選情呈現五五波的激戰態勢,但魏明谷看好度持續上漲中,而中央執政不力的情況下鄉輔選帶來的效應,仍值得觀察。嘉義市長涂醒哲長期於「2018縣市長:我要連任!」預測市場中墊底,儘管藍營面臨黃敏惠和蕭淑麗的分裂,涂似乎也討不到什麼便宜,預測市場較上次相比雖進步到$40,離50仍有一段差距。

▼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連任看好度大漲。(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針對東亞青奧遭取消主辦權,表示將盡速提出申復,捍衛選手權益。(圖/記者李忠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