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天中國打壓台灣 明天就會用同方法對別國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民航局要求44家國際航空公司不得在網站將台灣列為國家,包含美國、日本全都妥協。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6日表示,中國今天打壓台灣,明天就會對別的國家採取這種作法,呼籲世界各國展現國際共同力量,讓中國有所警惕。

針對中國加大力道打壓台灣,外交部昨發出聲明指出,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受中國政府管轄,台灣是民主的國家,對中國政府以政治力粗暴干預民間商業行為及國際企業營運的蠻橫做法,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李憲章今天在外交部例會中表示,中國最近打壓台灣的力道加大,甚至脅迫國際企業必須更改民營網站,以消滅台灣的主權意涵,企圖矮化台灣的國際空間,不讓台灣走出去,這樣的做法沒有人會接受。他強調,「今天對台灣打壓,明天就會對別的國家採取這種作法」,希望國際能合作,讓中國有所警惕。

他也表示,有些航空公司雖然網頁名稱改了,但基本上改的是比較中性的名稱,用城市名來取代。航空公司有一個空間,讓他們決定,如果是真的有困難,但是也能夠找到一個對公司不會造成太大傷害,但是也能夠照顧到我們國家尊嚴的作法,對於有幾家航空公司展現了這樣一個彈性的作法,外交部表示感謝。

至於後續作法,李憲章強調,面對中國霸凌,外交部將加大遊說力度,以不迴避、不逃避、不放鬆的原則,全力爭取國家尊嚴,加大遊說與溝通力道,展現我政府的堅定立場。

▼ 達美航空把台灣拿掉,只剩台北。(圖/翻攝自達美航空官網)

▲▼ 達美航空把台灣拿掉,只剩台北。(圖/翻攝自達美航空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