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黨籍後 林為洲、吳敦義出席馬英九活動互當空氣

▲▼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林為洲,吳敦義。(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為洲出席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舉辦基金會的開幕茶會,國民黨大咖幾乎都到場支持,不過,捲入「馬王政爭」的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僅送花籃到場,而剛被國民黨新竹黨部決議開除黨籍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出席茶會,但與同來祝賀馬英九的黨主席吳敦義宛沒有任何互動,宛若空氣。

林為洲因不滿黨內初選機制,決定脫黨參選新竹縣長到底,國民黨新竹黨部也決議開除林的黨籍,不過,馬英九舉辦茶會,林為洲仍到場,但全程與吳敦義無互動,他受訪時僅說,「我們會努力到最後一秒鐘,馬總統加油、中國國民黨加油、台灣加油!」

吳敦義決定在新竹縣長選舉中提名楊文科,但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洪秀柱都打臉國民黨中央,希望黨能夠按制度走,維持全民調的決議,但吳敦義不為所動,林為洲則決定參選到底,但恐被黨開除黨籍。外界認為,此戰將讓馬、吳分裂,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國民黨今天只有團結一致,沒有分裂的本錢,黨相對來講還在低氣壓,需要全黨團結努力,獲得更多民眾的支持,所以包括馬、吳都要努力,爭取最大團結。

至於馬英九成立基金會,朱立倫說,今天是馬總統以卸任總統的身份成立基金會,這在國外是非常普遍的,這對馬來講可以運用過去8年總統的經驗,對未來文化的推動,馬絕對是一個重要的領航者,「我們也非常高興基金會設在新北市,對台灣的發展有正面貢獻,恭喜!」

▼朱立倫出席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