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正名公投 政院5月已知國際奧會決議不准改名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在日本街頭行實體連署,也在台灣設置聯絡處。(圖/翻攝台灣2020東京連署)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在日本街頭行實體連署。(圖/翻攝台灣2020東京連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中市原定明年將舉行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定明年在台中市舉行,近日卻遭中國以台灣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由,施壓取消其主辦權。事實上,行政院早在6月中給立委鄭寶清的公文中就表示,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已於本年5月2日及3日於瑞士洛桑舉行之執行委員會就此情況進行檢視,並決定「不予核准」中華奧會變更名稱。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臉書貼出一張國際奧會公文,她表示,早在兩個多月前,紀政推動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就引起國際奧會關注,而且當時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就公開提出預警,國際奧會已來函並致電關切,表示執委會決定「不會核准名稱更動」。這兩個多月民進黨政府做些什麼?是不是見獵心喜?故意放任事態變嚴重,希望製造「被打壓」的事件,來凝聚選情有利的因素?

▲▼行政院早知國際奧會不準改名一事。(圖/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行政院早知國際奧會不準改名一事。(圖/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對此,鄭寶清指出,他過去也曾向行政院提過書面質詢,要求研議讓台灣選手以「台灣隊」名稱代表參賽之可能性,而行政院在6/29日回覆他的公文中就寫到,針對正名連署案,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已於本年5月2日及3日於瑞士洛桑舉行之執行委員會就此情況進行檢視,並決定「不予核准」中華奧會變更名稱。

行政院指出,保障台灣選手參加國際運動競賽及出席國際運動組織會議,享有與其他會員相同公平之權益,是我參與國際體育事務之最高原則。政府理解民眾以公民投票方式爭取以「台灣」名稱參加國際體育賽事之訴求,未來亦將在權衡國內民意、國際現勢及遵守國際奧會相關規範等原則下,積極爭取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體育事務,以實力爭取國際體壇及組織對我之認同及支持。

▼國際奧會發函給中華奧會。(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國際奧會發函給中華奧會。(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