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拿回東亞青運主辦權 行政院:體育署、中華奧會今會商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中遭終止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引發國內輿論沸騰,府院黨連聲抨擊中國大陸。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5日再次譴責中國粗暴、片面的行為,並同步提出解決方案,她說體育署跟中華奧會今晚將共同討論如何針對這個事件提出申訴跟抗議,「我想現在要趕快跟奧會理事會表達抗議立場,並且看看到底我們還有沒有機會重新取得主辦權,而且我們會奮鬥到最後一秒。」

東亞青運主辦權被拔,行政院第一時間就譴責中國以政治手段干預、取消我國2019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院長賴清德更下令向東亞奧會(EAOC)提出正式抗議,並全力研處申復救濟。Kolas 25日陪同賴清德出席「綠能首都 幸福彰化」產業論壇 時受訪再次重申政院立場,她強烈譴責中國粗暴地、片面終止台中市主辦權。

至於後續補救方案,Kolas指出,最迫切、最緊要的就是一定要跟東亞奧會理事會提出抗議和申訴,她並指出跟中華奧會主席昨天回到台灣,今天晚上就會跟體育署跟中華奧會共同討論如何針對這個事件提出申訴跟抗議,「看看到底我們還有沒有機會重新取得主辦權,而且我們會奮鬥到最後一秒」。

行政院強調,體育署長高俊雄晚間將與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見面會商,政院除了密切關注後續發展,也會提供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