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還債520億還被罵? 柯文哲:不服氣你也去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特地回鄉,替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站台,現場不只柯文哲本人,連柯爸、柯媽也擔任神秘嘉賓現身相挺。身為新竹人,柯文哲說自己很關心家鄉,至於挺徐欣瑩的原因,他則表示,「政治沒有那麼困難,就找個比較正常的人就對了」。

不只柯文哲,連柯爸、柯媽也現身挺徐欣瑩,柯文哲說,台灣不該只有藍綠、天天只有政黨和派系鬥爭,要選舉其實選個正常人就可以。何謂正常人,他說,就是正正當當做事的人,他也表示,除了台北市,新竹縣是最有機會走出藍綠包袱的縣市,徐欣瑩的輸贏影響很大、可以替台灣創造歷史。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政治沒有那麼難,對的事情要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他以自己為例子解釋,日前媒體關注他3年替台北市政府還了520億元債務,但還是有很多人要抹黑,柯文哲很有自信,「你如果不服氣你也去還債啊!」

此外,對於上週發生的颱風天雙北放假不同步爭議,柯文哲也再度提及。他透露,10日根據氣象局資料,隔天早上6點台北市的最大陣風只有7級以下,但放假標準卻是10級,他經過確認後才宣布隔天要正常上班上課,只是還是被罵翻,但他還是強調,如果政治凌駕於專業之上,公務員就不會認真做事,因此他還是主張當天的決定是「尊重專業」。

柯文哲指出,當市長要多讀書、沒時間讀書就要尊重專業,最起碼也要有良心,「颱風假就是一面照妖鏡,我們不可能什麼都懂,但難道是非對錯你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