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梅健華出發返美 大讚「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 (Kin W. Moy)在台灣3年後結束任務,14日上午帶著全家離台返美,AIT也特別製作一則梅健華向台灣別的影片,梅健華稱讚,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大家熱情友善、樂於助人,他會一直記著。

梅健華處長和其家人已於今天上午搭機離開台灣。美國在台協會並已在本會臉書專頁發表一支梅處長的道別影片,其中包括梅處長在台任內最難忘的回憶。敬邀媒體朋友分享這支特別的影片。

梅健華說,他到任時曾經說過,接下來這幾年會是美台關係的關鍵時期,現在,他可以很自豪的告訴大家,這3年來,在美國和台灣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達成很多令人驕傲的成就,他感謝台灣朋友給的大力支持,也感謝他的臉書朋友介紹他和家人到台灣各地玩、品嚐美食,一起創造很多回憶。

他也稱讚,台灣人總是熱情友善,樂於幫助別人,「的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一幅美景將永遠留在他心中,不論將來到哪裡都不會忘記,「台灣再見!」

梅健華返美後,酈英傑 ( 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 將於2018年夏接替梅健華,成為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有逾29年的外交資歷,曾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在此之前則任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也曾三度派駐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最近一次是擔任負責環境、科技、和衛生事務的參贊。

▼梅健華全家離台。(圖/AIT提供)

▲▼梅健華全家離台。(圖/AIT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