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B8!他當兵分到睡上鋪「爬上爬下很衰」 老鳥爆內行好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兵,軍旅,行軍,國軍,中華民國國軍(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當兵時睡上鋪好,還是下鋪好?(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對多數台灣男人來說,當兵是無法逃避的義務,軍旅生活中充滿酸甜苦辣,汗水交織著淚水,在「陰間」過得是好是壞往往全憑運氣。就有菜兵對大通鋪住宿模式相當好奇,認為分到睡上鋪最是麻煩,上、下床還得要先爬梯,不過這言論一出,馬上被資深老鳥反駁!

網友13日凌晨在PTT發文,談到軍旅生活話題,好奇當兵時被分配到睡上鋪,是不是代表運氣不佳?比起下鋪弟兄鞋一脫就能躺床,上鋪睡覺時要爬上爬下的,相當麻煩,「去當兵的時候被分配到上鋪484很衰啊」?

文章貼上網,讓不少人網友大聊當兵睡覺的回憶,「關燈爬上爬下站哨超麻煩的」、「當年剛到部,整個寢室只有我睡上鋪,超寂寞」、「內務檢查不過先洞拐」、「我新訓上鋪,之後下部隊都下鋪」「我7月啦,上舖睡到半夜冷醒」、「海軍是上中下舖,有人上鋪睡到退伍」、「有床睡還嫌」。

不過不少老鳥爆料,睡上鋪有許多內行人才知道的好處,「上鋪才好,傻傻的」、「夏天你就知道了」、「新訓上鋪爽吹電扇」、「下舖聞臭鞋,87才睡」、「冷氣跟電扇都在上面,傻傻的」、「夏天上面比較涼好嗎」、「上鋪開闊自在感是當兵在營時少有的,老了還是選上鋪,習慣了」、「上鋪才好,乾淨程度差很多。」

▼對即將入伍的蔡逼八來說,未來充滿各種不確定。(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當兵、役男、義務役(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