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店員穿軍服推銷挨轟 國防部喊告:嚴重玷損形象

▲▼飲料店員穿軍裝推銷飲料。(圖/翻攝自網路)

▲飲料店員穿軍裝推銷飲料。(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有網友於網路上PO出,某知名飲料連鎖店員穿上陸軍軍便服,並佩掛上校肩章在街上推銷飲料一事,引發網友炮轟「消費軍人」。對此,國防部11日表示,表達嚴正抗議,此舉嚴重玷損軍人形象,將蒐集證據,依法提出刑事告發。

除了招攬客人外,軍裝也時常被拿來Cosplay,卻容易引發爭議。日前一名女性民眾身穿中士階級的軍便服,大擺性感POSE,還拍下不少美照上傳粉絲專頁,國防部對此也相關不滿,揚言提告。

▲▼飲料店員穿軍裝推銷飲料。(圖/翻攝自網路)

針對網路流傳「某茶飲內壢長春店店員穿著陸軍軍便服攬客」,國防部表示,該店員未經本部核准,擅自穿著陸軍軍便服,佩掛上校肩章招攬客人,嚴重玷損軍人形象,本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有關其涉犯刑法第159條「公然冒用公務員服飾」罪嫌,為導正視聽,並儆效尤,本部將蒐集證據,依法提出刑事告發。

國防部強調,國軍軍服代表的是保衛國家之象徵。未經本部核准,絕不容許作為個人或團體特定目的使用,籲請社會大眾繼續支持國軍,共同捍衛國軍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