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綠和解?黃國昌挺蘇貞昌 侯友宜喊尊重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首度表態支持蘇貞昌。(圖/記者范綱儀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首度表態支持蘇貞昌。(圖/記者范綱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選戰年底登場,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4日首度公開表態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面對大小綠有望整合,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則表示尊重,不多做評論。

大綠、小綠兩方關係緊張,但眼見選戰進逼,黃國昌4日晚間在新北市金山區天龍宮晚會遇上蘇貞昌,並在致詞時說,「我相信蘇前院長以前當台北縣老縣長時,任內政績大家有目共睹,這次為了新北市的發展又出來拚,大家要給他相挺好不好?」也讓外界猜測是否將整合全力拚選舉。

侯友宜5日到台東展開城市交流,對於黃國昌公開挺蘇貞昌一事並未多做評論,僅表示尊重。

黃國昌則稱,昨天金山區的重要慶典,不分黨派政治人物到場,他身為選區立委、作為地主,看到蘇貞昌這麼辛苦投入市長選戰,希望給他一些溫暖與支持,「這是人情義理必須要做的事」。

話鋒一轉,黃國昌說,他討論政策的立場不會因此改變,包括居住正義給侯、蘇的邀約至今都持續著,居住正義與安全不能只窄化唯一所學校的宿舍。

黃國昌強調,蘇貞昌認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過去當了轉型正義打手,侯在威權時期的角色可以討論,但蘇也要面對問題,若侯是威權時期打手,為何蘇在閣揆任內找侯當警政署長?「不要跟我一起就是好人,位置不對或競逐同一位置就成為敵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