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環保署106年度查核評鑑 南市永康焚化廠4度得獎

▲永康焚化廠連續第4年獲得優等獎,台南市環保局主任秘書黃瑞恩,出席環保署的頒獎典禮,接受頒獎表揚。(圖/環保局提供)

▲永康焚化廠連續第4年獲得優等獎,台南市環保局主任秘書黃瑞恩,出席環保署的頒獎典禮,接受頒獎表揚。(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在環保局監督管理及操作廠商達和公司妥善營運下,106年度蟬聯環保署查核評鑑優等獎,這是永康焚化廠連續第4年獲得優等獎,台南市環保局主任秘書黃瑞恩,出席環保署的頒獎典禮,接受頒獎表揚。

環保局表示,永康焚化廠持續精進垃圾妥善處理及降低污染物排放,近幾年焚化負載已趨於穩定,發揮最大之處理效率,解決本市垃圾問題,兼具發電生產能源,逐漸由垃圾處理中心轉變為再生能源發電廠,對環境永續貢獻良多。

環保局指出,永康焚化廠去年績效亮眼,垃圾處理焚化率、降低處理單位垃圾用電量及用水量,均在全國焚化廠中名列前茅。落實及推動環境保護不遺餘力,106年榮獲第26屆企業環保獎「銀級獎」肯定。在環保局的3級管理制度下,落實廠內自主管理,獲得環保署評鑑小組委員高度肯定,得獎實至名歸。

環保署為提升各焚化廠的操作營運效能,每年邀請具公信力的產業、環保團體、學者及政府單位擔任評鑑委員,評鑑全國24座大型垃圾焚化廠操作維護與營運管理,依據營運績效與行政作業選出績優焚化廠由環保署頒獎表揚。

環保局強調,台南市的垃圾焚化廠在環保局嚴格監督及操作廠商積極營運下,除了妥善處理廢棄物,展現營運績效,同時附加環境教育及能源再生價值,營造優質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