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錯25年! 美國奶奶慶祝國慶「巴拿馬國旗」穿身上

▲▼ 美國奶奶將巴拿馬國旗誤認為美國國旗。(圖/翻攝自推特/@dalecheesman4)

▲ 美國奶奶將巴拿馬國旗誤認為美國國旗,上衣一穿就是超過25年。(圖/翻攝自推特/@dalecheesman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7月4日是美國獨立紀念日,一名88歲的美國奶奶切思曼(Shirley Cheesman)超過25年來都會穿上印有「美國國旗」圖案的上衣慶祝。不過,今年全家人觀看世界盃足球賽時,才發現原來衣服上印的是中美洲國家巴拿馬的國旗。

切思曼來自德州休士頓的孫子戴爾(Dale Cheesman)在推特上分享奶奶的照片並開玩笑地寫道,「叛國超過25年」,被網友轉推超過1萬2000次。有熱情的巴拿馬人邀請這家人造訪他們的國家,也有網友建議這位奶奶在11月3日巴拿馬國慶日當天,再次穿上這身衣裳。還有網友表示,想知道奶奶的洗衣秘密,「穿了25年怎麼還看起來這麼新?」

▼ 戴爾還貼出奶奶2002年的照片作為佐證。(圖/翻攝自推特/@dalecheesman4)

 ▲▼ 美國奶奶將巴拿馬國旗誤認為美國國旗。(圖/翻攝自推特/@dalecheesman4)

美國和巴拿馬的國旗有部分相近之處,除了都是紅、白、藍色組成,上頭還有星星。只不過,美國國旗的50顆星星是白色的,還有13條象徵最早建國時的13個殖民地的紅白條紋。白色象徵純潔和真理,紅色象徵強壯和勇氣,藍色則象徵毅力和正義。

巴拿馬國旗上只有2顆的星星,分別為藍色和紅色,象徵著忠誠和力量。巴拿馬國旗上沒有條紋,白色的色塊象徵和平,藍色代表純潔和誠實(也象徵保守黨),紅色則代表權威與法律(自由黨)。這兩個色塊在國旗上的位置,象徵兩黨聯合為民族奮鬥。

▲▼ 美國國旗與巴拿馬國旗有相似之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旗(上)與巴拿馬國旗(下)有部分相似之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旗與巴拿馬國旗有相似之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