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川普 以色列蓋高鐵 在耶城特設「川普站」

川普一家拜訪「哭牆」。(圖/路透社。)

川普以手觸碰在「哭牆」的歷史性畫面。 他是史上第一個訪問「哭牆」的美國總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計畫將一個即將興建的高鐵站命名為「川普站」,以答感謝這位美國總統本月初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並且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

美國宣布上述決定後,引爆阿拉伯世界的紛紛譴責。「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執委會抨擊:以色列正加速在耶路撒冷「篡改事實」。

目前來往特拉維夫與耶路撒冷間車程為78分鐘,以色列交通部部長卡茨(Yisrael Katz)周二宣布,政府計畫興建一條連接特拉維夫與耶路撒冷的高速鐵路,車程大幅縮減至28分鐘。在耶路撒冷地下將會設兩個站,一個在西耶路撒冷的英王喬治街,另一站設在東耶路撒冷主街之下,供人前往哭牆。

卡茲說,交通部建議將哭牆站以川普的名字Donald John Trump命名。此一高鐵計畫需耗時4年完成,估計耗資約7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