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館在2018年內搬到耶路撒冷? 川普打臉以國總理

▲▼為抗議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約4000名巴勒斯坦人持續走上加薩與約旦河西岸占領區的街頭進行抗議。由於抗議民眾中有人使用火箭攻擊,軍方回擊後造成至少50名抗議民眾受傷。(圖/路透)

▲為抗議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約4000名巴勒斯坦人持續走上加薩與約旦河西岸占領區的街頭進行抗議。由於抗議民眾中有人使用火箭攻擊,軍方回擊後造成至少50名抗議民眾受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去年12月7日,承認「聖城」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起諸多爭議。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近日提到,美國應該會在1年內 ,將美駐以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但川普卻在17日表示,目前沒有這個打算,狠狠打臉內唐亞胡。

在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後,還揚言要將美駐以大使館搬遷至耶路撒冷,引發國際社會反彈,也陸續出現許多抗議行動。之後聯合國大會還以壓倒性的票數,否決了川普的說法,讓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揚言,「投反對票的國家都被記下來了」。

▲聯合國投票128:9反對耶路撒冷決議,無視川普「斷財路」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投票128:9反對耶路撒冷決議,無視川普「斷財路」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路透社報導,面對將美駐以大使館,搬遷至耶路撒冷的爭議,美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曾表示,這3年內應該不會對大使館有動作。但內唐亞胡卻在近日認為,「我堅定地相信,從現在開始的一年內,它(美國搬遷大使館)的行動會比你想像中快很多。」不過,他接下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報導指出,對此,川普於17日否認了內唐亞胡的說法。他表示,「情況並非如此。到今年年底以前?我們正在談論不同的事情,我的意思是,這顯然是暫時預估的,我們並不是真的那麼想,並不是那樣。」

▼ 川普。(圖/路透社)

▲▼ 川普。(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