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性侵是天生的! 注射殺人犯抗體「小老鼠變暴力」

▲▼北市驚傳分屍案,陳姓射箭教練是最後一個接觸高姓女子的人。(圖/翻攝陳嫌臉書)

▲示意圖。挪威研究指出,暴力犯罪是天生的。(圖/翻攝陳嫌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為什麼有些人會傾向於用極端暴力的手段解決事情,挪威的科學家研究有了最新的發現,當小老鼠接受了人類殺人犯、性侵犯、幫派成員的血液抗體之後,會變得比其他同類要暴力許多,這顯示了這些抗體造成某些人對壓力反應特別激烈的原因。

位於奧斯陸的阿斯克胡斯大學(Akershus University)醫學院的專家研究指出,從16名曾經犯下極端暴力或性侵害罪刑的犯人血液取得抗體,再將抗體注入小老鼠的體內,這種物質是腦下垂體促進腎上腺素反應的自身抗體。

接受注射的小老鼠更容易對入侵的小老鼠進行攻擊。專家表示,還不清楚這些抗體具體上是如何發揮作用,但這意味著這種抗體造成了暴力和非暴力的人類之間的不同。

這16名犯人之中,其中有11人犯下至少一起謀殺案或意圖謀殺案,1名犯人是參加幫派活動而犯下殺人案,4名囚犯犯下性侵或性暴力案件,未成年性侵案的犯人被排除在計畫招募的對象之外,所有的囚犯都是男性,都來自奧斯陸的同一個監獄,這些犯人都在監獄內長期監禁,也沒有精神病的問題。

專家說,在還沒理解型這個現象的機制是如何產生之前,還需要更大的樣本數進行研究,許多社會大眾的體內其實也存在這樣的抗體,只是還沒有遇到足以引發使用暴力的風險,這項研究有朝一日可以用來預防或治療暴力犯罪分子的產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