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16號核潛艦」意外曝光 習近平背後是潛射型鷹擊-18

▲▼習近平視察長征16號核潛艦。(圖/翻攝自央視)

▲習近平視察長征16號核潛艦,背後是潛射型鷹擊-18導彈與黑魚雷。(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北部戰區的潛艦基地,意外讓093B攻擊核潛「長征16號」意外曝光,解放軍海軍的常規潛艦編號,通常以「長城加編號」核潛艦則是以「長征加編號」,可以推估解放軍目前至少有16艘核潛艦,數量幾乎逼近俄羅斯。

▲▼習近平視察長征16號和潛艦。(圖/翻攝自央視)

習近平戴上白手套登上潛艦,與艦上官兵一一握手,並進入艦中視察各項武器裝備,包括潛射型鷹擊18導彈,還有黑魚雷等等,最後離開潛艦時,習近平的白手套還是相當乾淨,顯示潛艦保養狀態相當良好。

▲▼習近平視察長征16號和潛艦。(圖/翻攝自央視)

▲習近平視察長征16號核潛艦,出艦後白手套還是很乾淨。(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報導中提到,中國海軍近日在黃渤海海區進行了多型導彈武器系統攻擊試驗。演練中,承擔發射任務的是某型潛艇和新型驅逐艦,且為「兩型作戰平台的首艇首艦」,有軍事觀察者判斷,新曝光的是解放軍093的改進型號——093B攻擊核潛艇。

解放軍新型核潛艇指揮台圍殼后方,「小龜背」清晰可見。有分析認為,「小龜背」是通信浮標艙。 也有觀察者指出,「小龜背」與垂直發射裝置有關,並據此推測,093B可發射多枚鷹擊-18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