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自爆「想選總統」後 柯文哲再談兩岸:力量不夠會被笑

▲▼柯文哲,林欽榮。(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才因為Line官方帳號遭民眾試出「想選總統」,引發各界討論,26日受訪被問到兩岸關係議題時,竟展現十足的氣勢與遠見,稱中美對抗是未來十幾年國際局勢,台灣在當中要思考相處之道,「我每次講說,還是國家力量決定一切,你力量不夠跟人家大聲小聲只是被人家笑」。不少網友直言「說得太對了」,認為柯文哲講出了許多政治人物不敢講的話。

總統蔡英文25日接受法新社專訪時,針對中國大陸在全球民主上帶來的威脅表示,台灣正遭受中國的巨大壓力;因此,呼籲國際社會,跟著台灣一起聯手防禦中國的擴張主義,以保衛各個國家共有的自由價值,「今天是台灣,明天可能會是另一個國家,得要面對中國大陸的擴張勢力」。唯有共同合作,重申民主與自由的價值,盡量防止中國擴張霸權勢力。

而這一段話,柯文哲26日上午赴內政部出席都委會審議社子島開發案大會後受訪表示,兩岸還是一種以和平為原則,但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他表示,過去都說國家力量決定一切,「你力量不夠跟人家大聲小聲只是被人家笑」;他也說,台灣在1990年時,GDP占全中國43%,現在掉到4.6%都還撐不住,「所以還是我們自己台灣要夠強,才能跟人家談判。」

柯文哲也說,中美對抗的局勢是未來十幾年國際的大局,「所以坦白講,這是在兩個霸權的對抗當中,我們要思考台灣的相處之道。」

有趣的是,柯文哲的Line官方帳號才因為被網友試出想選總統的心聲,如今又針對兩岸議題發言,「實力說」甚至還打臉蔡英文,引發外界討論。

▼柯文哲Line帳號自爆想選總統。(圖/讀者提供)

▲▼柯文哲Line帳號自爆想選總統。(圖/讀者提供)

▼柯文哲Line帳號自爆想選總統,引發討論。(圖/翻攝自網路)

▲▼柯文哲Line帳號自爆想選總統,引發討論。(圖/翻攝自網路)

▼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41號萬安演習,柯文哲視察。(圖/記者屠惠剛攝)

實力至上 柯文哲兩岸論調強調務實原則

對於柯文哲的直白,不少網友也認同,直言柯文哲說出了大多政治人物不敢說的話,「這句話說的太對了」、「現實就是如此啊,夠強才有可能坐在椅子上對弈」、「經營台灣守護台灣才是該做的」。

事實上,「強化自身實力」也是柯文哲一直以來面對兩岸關係的論調,不論在議會備詢、訪問時,都曾說過這樣的理念。他認為,兩岸之間的對話來往應以務實為原則,一方面強調自己非中共同路人,一方面又說只要「抵抗力強就不怕外面的細菌」。

日前中國頻頻挖腳我國邦交國時,柯文哲便說,「沒有實力,就沒人管你,台灣要有自己的實力」,台灣的國防主自、經濟實力,才是最根本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