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出巡導致學校停課 北市警坦承可不經過文化國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將在29日於北投復興崗的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校登場,由於總統蔡英文將親自出席,轄區的北投分局考量維安因素,協調鄰近的文化國小停課,於8月29日再行補課,結業式也停辦,家長怒批蔡英文「好大的官威」。事件曝光後,北市府今早決定不延後結業式,但議員王鴻薇仍質疑,到底柯市府是在拍蔡英文的馬屁、還是要陷她於不義?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26日在臉書貼出一張「停課通知」,原來是蔡英文29日將前往國防大學出席畢業典禮,附近的文化國小因為封路,被迫停課一天。李明賢忍不住痛批,「差不多是女皇出巡一樣,這政府大概是瘋了」。

▲▼王鴻薇。(圖/議員王鴻薇研究室提供)

▲王鴻薇。(圖/議員王鴻薇研究室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26日下午針對此事召開記者會,王鴻薇質疑,北市府當初狗腿,總統府早上發出澄清後,市府又改變作法,且總統車隊明明有替代路線,為何要犧牲學童權益,拍蔡英文馬屁?徐宏庭則認為,陳抗區離學校這麼近,看起來好像柯文哲市府陷蔡英文於不義。

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北投分局日前發函文化國小周邊要交通管制,學校回覆之前跟北投分局開會認為會影響學童進出、上課延誤,才討論是否變更結業式,由於沒有考慮清楚,所以同意文化國小結業式變更。而教育局長曾燦金、警察局陳嘉昌上午綜合考量後,確定6月29日維持結業式、且正常上下課。

至於陳抗區規劃,北投分局副分局長吳宜蓉說,除考量總統安全,也需讓陳抗團體去表達言論;至於附近空地多為何要選國小周邊設陳抗區?吳說,「必須要總統車隊來返過程中間,他(反年改團體)才願意」,因此選擇看得到車隊、能表達意見地方,且可維持安全。

而媒體也問到,總統車隊是否一定要經過文化國小?北投分局先是說,要視當天陳抗活動的狀況決定,但隨後又說若狀況允許的話,可不用經過文化國小,引來王鴻薇批評,「到底總統有多偉大?警方備案是可不用經過文化國小,然後一個北投分局及教育局科長就可決定,柯文哲與警察局長到底在幹甚麼?怎麼會變成一個狗腿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