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山崩泥灌民宅! 12小時雨中搶救挖出「6具屍體」

▲▼廣西百色凌雲縣山坡崩落,民宅被泥砂掩埋。(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廣西百色凌雲縣山坡崩落,民宅被泥砂掩埋。(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百色市凌雲縣連日暴雨,24日上午6時左右山坡崩落,一旁民宅瞬間被埋沒,經過消防人員12小時緊急救援,終於在泥沙底下找到一家6口的遺體。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政廳救災處統計,截至23日22時,受災人口已有4.03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67千公頃,倒塌房屋116戶346間。

災害發生後,凌雲縣立即啟動三級應急預案,成立救援指揮部,制訂救援工作方案,救援人員從屋頂兩端開挖,同時用木棍將屋頂固定住,防止救援對被埋生命的二次傷害,挖到第一層樓面時,只能「徒手」一點一點慢慢翻開泥土,尋找任何生命跡象的可能。

救援人員24日下午在房屋左邊找到兩具遺體,經初步判定是李應很夫婦遺體,但現場又下起了大雨,增加搜救工作的難度,最終在泥沙底下找到剩下4人的遺體。百色市24日晚間在凌雲縣召開防降雨防禦工作緊急視訊會,週異決在會上說,將爭分奪秒做好救援工作,盡最大可能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連日暴雨造成嚴重損傷。廣西救災處統計,22日以來,受強降雨影響,廣西桂林市臨桂區、興安、永福、龍勝、平樂、荔浦、恭城、靈川、灌陽、資源,南寧市武鳴、馬山,河池市都安、巴馬等3市14個縣(區)出現洪澇災害,截至23日22時統計,此次災害受災人口已有4.03萬人,緊急轉移安置1127人,需緊急生活救助540人,因災死亡2人。各地農作物受災面積2.67千公頃,其中成災1.7千公頃;倒塌房屋116戶346間。

▼廣西百色市連日暴雨,多處民宅被掩埋。(圖/翻攝自中新社)

▲▼廣西百色市連日暴雨,多處民宅被掩埋。(圖/翻攝自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