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人失聯 20屋被埋 「梅姬」肆虐浙江造成山體滑坡

▲汽車翻倒在水裏。  (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麗水市遂昌縣蘇村遭「梅姬」侵襲,引發山體滑坡。災害造成塌方量40餘萬立方米,20戶房屋被埋,17戶房屋進水,27人失聯,總計一千多人受災。

據悉,麗水市共有32個鄉鎮均不同程度的受災,近45條公路交通中斷,積水一千多方。各救災部門已開展綜合救援,118名受災人得到集中安置。「浙江在線」稱,山體滑坡後形成了堰塞湖,水位快速上漲,影響大型施救設備快速開展作業,對救援行動造成一定程度的威脅。

救災部門通報稱,目前,有消防、通訊、電力等1200餘人,在現場緊急搶險,已經制訂排險方案。為防止次生災害發生,已經展開對堰塞湖和地質災害隱患點的全面排查。

據悉,受 「梅姬」週邊雲系影響,浙江溫州、麗水等地28日普降暴雨,局部地區遭遇百年一遇強降雨,單站24小時最大降雨量超過650毫米。


 ▲消防人員搜索倒塌的房屋。(圖/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