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饒慶鈴、張國洲為年改抱不平 台東府會公所合力捍衛權益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與市長張國洲慰問退休公教人員,對遭受到民進黨政府剝奪式待遇,感到不平。(圖/台東縣議會提供)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與市長張國洲慰問退休公教人員,對遭受到民進黨政府剝奪式待遇,感到不平。(圖/台東縣議會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年改即將於7月1日正式上路,台東縣政府已成立退休人員服務團,在縣府大廳協助公教退休人員訴願及複審。台東縣議會饒慶鈴議長與台東市長張國洲19日下午到縣府大廳的「年改法律諮詢服務台」慰問退休公教人員及在場服務的縣府人員;饒慶鈴對他們受到民進黨政府剝奪式的待遇,同感不平。

在2月13日,饒慶鈴議長就陪同「台東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代表,到縣府拜訪縣長黃健庭尋求協助,始獲得縣長當場同意並於”重新審定“的處分書發出後,在縣府大廳及所屬府外單位設立「因應年金改革退休人員法律諮詢服務團」,以協助縣內退休人員的權益。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與市長張國洲慰問退休公教人員,對遭受到民進黨政府剝奪式待遇,感到不平。(圖/台東縣議會提供)

今天下午,饒慶鈴親自到現場和退休公教人員握手打氣,也在場傾聽他們的心聲,感受到這些退休人員在乎的並不僅是退休金減少,更不平的是,還要被民進黨抺黑,面子裡子都被淘空了!

饒慶鈴指出,民進黨掌握行政及立法機關,以完全執政的姿態強行通過年金改革,最讓人無法接受的就是違反不溯及既往的法律原則,大砍退休公教人員的法定退休金,將人民對政府的基本信賴完全摧毀。

饒慶鈴表示,當務之急是協助受害的退休公教人員透過法定途徑來爭取權益,感謝縣府成立專櫃服務台來服務退休人員,讓他們瞭解年改之後退休金實質減少的內容,也協助提供他們提起訴願、複審所必要的資料。

饒慶鈴與張國洲共同提醒受害的退休公教人員,收到處份書後,務必到縣府或所屬機關開設的服務台填寫訴願書或複審書,縣議會、市公所要和縣府同一戰線捍衛公教人員的權益,實現政府當時招納人員時的承諾保障其退休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