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種子教師前進台南七股國小 宣導土水污染防治

▲台南市環保局推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觀念,安排種子教師前往七股國小展開校園環境教育宣導。(圖/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推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觀念,安排種子教師前往七股國小展開校園環境教育宣導。(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推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觀念,19日安排2名種子教師前往七股國小展開校園環境教育宣導,以動畫搭配繪本互動,講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過程及預防之道,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讓120多名3至6年級學童及教師聚精會神,聽得津津有味,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環保局說,種子教師以環保宣導影片及繪本作為主軸,由淺入深讓學生透過圖像,了解當土壤、地下水遭受污染時,不僅只有周遭區域受害,還會污染農作物,使更多不知情的人吃下肚,危害人體健康。

引導學生思考及討論水土污染的嚴重性,同時搭配活潑互動的繪本演說,讓學員快樂學習,建立愛護土壤及地下水的環保觀念。最後再透過有獎徵答與學生互動,檢視宣導的成果,學生反應熱烈,踴躍回答問題,展現學習成效。學校教師表示學生受益良多,希望再多舉辦類似的活動,建立學生正確環保觀念。

6月初環保局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合辦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種子教師培訓營,培訓37名種子教師擔任本年度土壤及地下水宣導大使,暑假期間走入校園,配合暑假營隊活動宣導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預防觀念,維護美麗家園。

環保局表示,暑假期間校園教育宣導活動將陸續展開,希望藉由宣導建立學生預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的觀念,並有更多民眾加入種子教師行列,成為維護土壤及地下水及預防污染的環保尖兵,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