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軍人年改 時代力量主張「所得替代率上限80%」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軍人年改爭議持續延燒,時代力量黨團19日召開記者會,再次說明希望軍人年改和公教年改同時在7/1上路,並希望院會表決時各位委員支持時代力量的五個改革條文。

時代力量提出軍人五項條文,分別是第15條軍官士官退場條款,第24-1條退將赴中參與慶典及政黨活動時應剝奪退撫給與,第25條軍訓教官校園性侵害應自始剝奪退撫給與,第26條退將替代率上限80%,以及第46條18%三年半退場。

▲▼時代力量。(圖/記者潘永鴻攝)

▲時代力量提軍人年改五條文。(圖/記者潘永鴻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上週連續四天的協商過程,時代力量五項條文,現場包含執政黨在內也有感,許多委員理解時代力量的主張與顧慮後表示認同,上週協調過程中留下共識和方向,希望在二讀能夠討論,林昶佐更是強調,不要在最後一刻有太多的改變與翻盤,也希望國民黨不要如最近一些媒體報導中所言,到院會表決時做出不理性的杯葛。

針對五項條文林昶佐說,外界特別關注的第46條18%退休給與,尤其領月退休俸的給與已經提高,沒必要延長這麼久,應縮短在3年半內退場,這也比較符合社會對18%的討論;第26條院版的最高所得替代率是90%,時代力量提出他國比對,法國、德國、日本、韓國等換算起來都是大約百分之七十幾,特殊的是美國到百分之百,林昶左表示兩者差異性,畢竟是到各國幫別人打仗,有其特殊原因,台灣是否有必要比其他一般國家都還要高。

林昶佐說,時代力量提出的版本為80%,其他委員提出的版本數字也很接近,對退將尤其上將來說,上將最高大約是上校的2倍、中校的2.5倍、勞工勞保的9.8倍,所以不能說80%是對將軍不夠尊敬,台灣已比一般其他國家還要高,也比其他職業還要高,比其他軍階的人高出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