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案!立法院擬20日三讀闖關 表決不斷電大戰展開

▲▼綠委及時代力量立委皆在議場外排班。(圖/記者翁嫆琄攝)

▲軍人年改預計20日在院會內表決。(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9日針對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召集朝野協商,經過討論,民進黨團同意19日不進行表決,而是先完成廣泛討論及條文宣讀,爭議條文待20日處理,換言之,整個軍改案最快要在20日才能在立院三讀闖關通過。

立法院長蘇嘉全19日上午再度召集朝野協商,經過1個多小時的討論,民進黨團針對起支俸率等關鍵條文外的部份有所軟化,最後確認民進黨團同意政府分10年撥補1000億元,限定以2年200億元的方式完成撥補,且不硬訂7月1日為實施日期,授權行政院訂定實施日期;爭議條文因此剩下16條。

朝野同意,各黨團立即討論版本,下午直接核對並進行廣泛討論,廣泛討論時國民黨團可發言20人次、逐條討論時發言10人次;其他各黨團均以2人次為限。

針對起支俸率、離婚配偶請求權、18%優存利息等爭議條文,包括第3、23、24-1、25、26、28、29、34、37、39、42、43、44、46條、59條、61條,朝野黨團同意將送院會表決,下午廣泛討論結束後開始二讀無爭議條文,其餘明天表決。

針對立法院將闖關軍改案,八百壯士也動員群眾在場外抗議,預計連續兩天都將針對場內狀況來應變抗爭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