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硬要過原版年改?徐國勇怒嗆:假新聞我們很遺憾

▲立法院、臨時會、軍改案、朝野協商破局、山雨欲來、警方封路開始架設拒馬▼。(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即將表決軍改案,加強警戒防陳抗。(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9日將表決軍人年改案,但傳出因行政院長賴清德反對,對在野黨提出的修法建議一字不讓,引發藍營不滿。對此,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徐國勇18日受訪時怒嗆這是「假新聞」,他強調年改版本已經在立法院,行政院充分尊重立法院行使職權。

為了讓軍公教年金改革同步在7月1日如期上路,立法院臨時會19日將表決軍人年改案,但有媒體報導指出,賴清德反對在野黨提出的修法建議,要求均改版本應該要一字不讓以「原版」過關,引發藍營不滿。

▲▼徐國勇出席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要求軍改案一不不讓?徐國勇嗆聲根本假新聞。(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7日就先受訪表示,根本沒有這回事,呼籲國民黨團不要再杯葛,外界不要發假新聞;徐國勇18日陪同賴清德視察彰化離岸風電海纜上岸共同廊道時受訪也駁斥,他怒說這是假新聞,他們很遺憾。

徐國勇強調年改版本已經在立法院,行政院充分尊重立法院行使職權,沒有媒體報導的行政院一步不讓。

對於軍人年改案即將表決,事實上八百壯士也發出動員令,他們強調,在餐風露宿、風雨共濟的484個日子裡,縱然有無數的艱辛與困難,仍然堅持「信賴保護、不溯既往」,不信青史盡成灰,不信良心喚不回,為了護憲維權,就算無名也曾頂天立地、就算無功也曾奮戰到底。

八百壯士指出,「違憲年改」實施軍版三讀,在最後一哩路的過程中,您我皆不可缺席,籲請全國退休袍澤於當日到達立法院四週,發出他們最沈重的抗議與怒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