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日外長會面談川金 蓬佩奧澄清:完整無核化才解除制裁

▲▼康京和,蓬佩奧,河野太郎,韓美日外長會議。(圖/路透社)

▲康京和、蓬佩奧、河野太郎三人在首爾舉行外長會議。(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3日訪韓,14日會晤南韓總統文在寅後,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舉行韓美日三國外長會議,三人在會後共同聲明中指出,為了使北韓徹底執行「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無核化」,韓美日三國將在過程中進行緊密合作。

根據NEWSIS報導,韓美日外長會議14日上午在首爾舉行,康京和、蓬佩奧以及河野太郎在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會中,蓬佩奧提到,「今天我與兩位一同討論了有關川金會的成果,也承諾將在無核化的過程中彼此通力合作。未來,全世界與韓美日三國將會為了北韓『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無核化』一起努力。」他補充道,「韓美日同盟將會如鋼鐵般堅硬,我來我們三人也將會建立更加緊密的關係,致力於北韓問題。」蓬佩奧也承諾,經濟制裁行動將在北韓完整的執行無核化後才會開始緩解。

▲▼康京和,蓬佩奧,河野太郎,韓美日外長會議。(圖/路透社)

康京和則表示,「透過川金會,我們再次確認了金正恩委員長對於完整無核化堅定不移的信念,而川普總統也選擇保障北韓的安全體制。這是北韓領導人第一次公開承諾推行無核化,我相信這將會成為解決北韓問題中最有力的實踐過程。」她同時提到,「美國與北韓之間的協議只是一個開端,未來將會持續進行對談。韓美日三國期待的是,從後續協商中取得與無核化相當的進展,向北韓展現繁榮的未來願景。」

河野太郎提到,「我們會持續注意北韓是否遵循約定執行無核化。」他也聲明,即使北韓實施無核化,美國為保障同盟國安全,駐日美軍將續駐守日本,並再度強調駐韓美軍的必要性。對此,康京和則表示,強大的韓美同盟在南韓地區帶來極大的震懾力,雖然川普總統表明將停止聯合軍演,但一切還須交由軍方討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