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願意大膽做大事! 若北韓完全去核將「提供安全保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6月12日上午9時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正式登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日受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準備提供北韓「安全保證」,前提是北韓政權採取步驟解除核武計畫。蓬佩奧說,「川普總統願意大膽做大事。我認為金正恩委員長也準備這麼做。」唯有北韓完全去核化後,才會鬆綁對北韓的經濟制裁。

蓬佩奧表示,「川普總統一直說得很清楚,他準備提供北韓安全保證,但要求北韓採取行動、也就是以朝鮮半島無核化做為交換。」他說,美國已經走過相同的路,北韓曾許下承諾卻未遵守,川普不會接受這樣的協議。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川普總統願意大膽做大事。我認為金正恩委員長也準備這麼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先前親口證實,這場會談將聚焦於「朝鮮半島的無核化」。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曾建議,北韓應摧毀所有核武、運至田納西州橡樹嶺國家實驗室,交由美方保管,並公開所有核子相關設施的位置,允許美方搜查人員進入。蓬佩奧7日另外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訪談時表示,一切要看雙方在新加坡可以取得多少共識、達成多少進展。

▼ 美國至今對北韓無核化的官方立場是要求「安全、可驗證且不可逆轉的無核化」(CVI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至今對北韓無核化的官方立場是要求「安全、可驗證且不可逆轉的無核化」(CVID),為了完成這項目標,必定需要核武專家實地到北韓進行驗證。然而,北韓炸毀豐溪里核試驗場時,沒有邀請專家到場,讓外界懷疑平壤當局或許還藏有底牌。

據《路透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10日抵達新加坡,透過樟宜機場入境。南韓媒體指出,金正恩可能搭乘中國或新加坡提供、等級與美國「空軍一號」相當的專機,從平壤直飛新加坡。此外,中國領導人的行政專機8日下午正好飛抵平壤,可能是北京當局出借飛機給北韓。

▼ 川金會6月12日上午9時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正式登場。(圖/翻攝自嘉佩樂酒店官網)

▲▼ 川金會有望在嘉佩樂酒店舉行。(圖/翻攝自嘉佩樂酒店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