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彥霆家屬抵五分山招魂 父鞠躬道謝:不用特別延長搜救時間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少校飛官吳彥霆的遺體尚未完全尋獲,家屬今日(6日)上午出發前往五分山招魂。雖然警消5日一度傳出找到黑盒子,但只是發現黑盒子裡的「信標器」,最關鍵的記憶體目前仍未尋獲。

空軍第12戰術偵察機中隊4日中午執行例行演練任務,一共派出兩架F16戰機,其中一架就是由吳彥霆駕駛,沒想到他卻在下午1點43分於東北部基隆附近空域失聯,不久之後就有登山客在瑞芳滴水子路29號發現飛機殘骸,等到各單位投入搜救時,只找到其他部分殘骸和肉屑,最終在晚間7點30分宣布殉職。

▲▼吳彥霆的家屬前往五分山招魂,父親抵達現場後先向搜救人員鞠躬道謝。(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吳彥霆的家屬前往五分山招魂,父親抵達現場後先向搜救人員鞠躬道謝。(圖/記者楊佩琪翻攝、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吳彥霆的父親向搜救人員鞠躬致謝。(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吳彥霆的家屬6日上午前往五分山招魂,表情相當哀傷,並在8點22分左右抵達現場。吳父到場看見消防局救災同仁正在集結分配任務,特地上前鞠躬致敬並提到,謝謝大家這幾天冒著危險來幫忙,真的非常不捨大家的辛苦,希望能按照救災計畫,不用特別延長時間。

現場人員聽了連忙表示,這是他們的本份,希望家屬節哀,消防局一定會盡全力幫忙讓殉職的飛官好好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雖然搜救人員沿著稜線垂直搜尋,甚至出動空拍機確認,但只發現13個血塊和部分破碎衣物,經鑑定確認為吳彥霆所有;5日上午則找到黑盒子中用來發射訊號的信標器,最關鍵的記憶體目前仍未尋獲。

▼吳彥霆的臉書PO文大多都是與妻兒的溫馨合照。(圖/翻攝自臉書)

▲▼快訊/F16飛官吳彥霆殉職 妻子PO文:我和兒子會堅強。(圖/翻攝自臉書)

▲▼快訊/F16飛官吳彥霆殉職 妻子PO文:我和兒子會堅強。(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