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彥霆殉職 專家研判F16恐「瞬間撞山」

▲▼F16飛官吳彥霆。(圖/東森新聞提供)

▲F16飛官吳彥霆不幸殉職。(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漢光演習首日就爆意外!少校飛官吳彥霆駕駛F-16戰機在基隆山區墜毀,不幸殉職,警消今5日上午8時持續展開搜救,目前已傳出找到黑盒子。軍事專家施孝瑋認為,根據現場各種跡象研判,F16恐瞬間撞山,駕駛員根本來不及跳傘逃生。

空軍第12戰術偵察機中隊的兩架F16戰機,4日中午一同執行例行演練任務,但其中一架由吳彥霆駕駛的F16下午1點43分在東北部基隆附近空域失聯,任憑隊友如何呼叫都無回應。不久,飛機殘骸在瑞芳滴水子路29號被登山客發現,各單位投入搜救,再經過6小時的搜尋後,於晚間7點30分確認吳彥霆殉職。

據《聯合報》報導,施孝瑋指出,戰機應是「瞬間撞山」,若是發動機失效,會有「滑行浮升時間」,可以與塔台戰管人員通話;另外,從現場散落的物品,研判戰機直接撞山,駕駛員沒有機會跳傘逃生,但確實原因還需軍方專案人員調查確認。

▲▼民眾尋獲疑似F-16戰機駕駛吳彥霆肩章。(圖/民眾提供)

▲民眾尋獲疑似F-16戰機駕駛吳彥霆肩章。(圖/民眾提供)

對於肇因,空軍表示,初步不排除是人為、天候、環境等複合性因素,現已成立飛安失事調查小組,根據「空中飛行紀錄器」詳查種種因素;至於演訓部分,F-16即日起停止演訓任務,並針對飛行操動器、發動機、逃生、導航、航電等主要系統進行特檢,直到確認一切沒問題才會恢復演訓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