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牙醫嫌全家公祭神隱 火化前女兒淚崩繼承父親的仁慈厚道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麗緻牙醫診所的醫師王冠中上月24日遭來向妹妹借錢的賴姓男子砍死,5日舉辦公祭時,家屬得知嫌犯一家人都沒有到場,長嘆3秒鐘說「隨便他們」。王姓牙醫的女兒當場崩潰大哭,除了承諾要繼承父親的仁慈與厚道,也感謝他讓自己當了20多年的小公主,令現場人員聽了一陣鼻酸。

台中牙醫遭砍死,女兒公祭上哭著承諾,會繼承父親的仁慈和厚道。(圖/東森新聞)

▲賴男一家人都未前往王冠中的公祭,讓家屬很難過。(圖/東森新聞)

33歲的賴男5月22日前往診所找妹妹要錢未果,同月24日中午先是向父親大罵妹妹不好,接著又跑到診所想借錢。診所人員為了保護同事,一看到賴男上門就誆稱人不在,沒想到竟遭對方持刀砍殺,導致王冠中與兩名護理師受傷;由於王男氣管和頸動脈都被切斷,到院前就沒有生命跡象,急救後仍因傷重宣告不治。

雖然賴男的父親事後曾出面三度下跪道歉,但昨日(5日)公祭時並未到場。王冠中的家屬聽到賴家都沒有人來,無奈長嘆3秒鐘說「隨便他們」;而王的妹妹表示,就她個人而言當然希望嫌犯(患有思覺失調症)被判無期徒刑,不過家人希望全權交給司法處理就好,「公道自在人心,一定會還給我們一個公平公正的結果。」

▲▼台中南區牙醫驚傳兇殺案,賴姓男子到診所找擔任牙住的妹妹要錢不成,竟然持刀攻擊診所醫生、護士。(圖/記者李忠憲攝)

▲▼賴男向妹妹要錢不成,竟失控砍殺診所人員,造成1死2傷的悲劇。(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南區牙醫驚傳兇殺案,賴姓男子到診所找擔任牙住的妹妹要錢不成,竟然持刀攻擊診所醫生、護士。(圖/記者李忠憲攝)

在前往火葬場的最後一刻,診所員工們忍不住互相抱著流淚,而王冠中的女兒原本人在國外唸書,沒想到再次返回家鄉卻再也見不到父親,她一邊哭一邊說,很高興能生長在一個完整、沒有煩惱的家庭,謝謝父親讓自己當了20多年的小公主,未來會繼承遺志,將這份仁慈與厚道繼續傳承下去,讓現場人員聽完不禁紅了眼眶。

然而,賴男犯案至今都未曾道歉,加上近日小燈泡案件再度開庭審理,也讓死者家屬希望政府能多加重視精神病患的問題,以免又有無辜的家庭遭牽連破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