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女性勞參率! 政委羅秉成飛北歐3國學性平5大議題

▲▼ 限制出境座談會-政委羅秉成。(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委羅秉成率隊赴北歐三國學性平。(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為了學習親職假、彈性工作與提升女性勞參率方面的制度設計,以及公私部門對於政策推行之協力,政委羅秉成日前帶隊到歐盟性別平等指數排名前三名的芬蘭、瑞典與丹麥交流五大議題,包括「增進公私部門決策參與」、「提升女性經濟力」、「改善教育與職業隔離」等等,他更強調這次訪問提高我國際能見度,並創造未來合作契機,共同帶動世界人權價值的進步。

行政院4日表示,羅秉成於5月26日至6月3日率國內中央與地方政府代表,一行出訪歐盟性別平等指數排名前三名的芬蘭、瑞典與丹麥等三國,並針對性別平等及人權相關議題進行雙向交流參訪,未來將積極與歐方建立合作管道,為台灣建構更為友善的性別平等環境。

羅秉成則透過新聞稿表示,這次出訪主要就我國性別平等「增進公私部門決策參與」、「提升女性經濟力」、「改善教育與職業隔離」、「強化托育與高齡社會公共支持」、「人權與終止性別暴力」等5大重點議題,配合近年歐盟及北歐合作組織政策焦點、歐盟性別平等指數議題領域,與歐方交換相關政策經驗及探詢未來合作方向,歐方也積極表達合作意願。

對於台灣在提升人權保障的努力,羅秉成說,我國普受國際肯定,歐盟國家也頗為重視我國的人權發展,但他也說我國性別平等議題上仍有許多進步空間,尤其在親職假、彈性工作與提升女性勞參率方面的制度設計,以及公私部門對於政策推行之協力,皆值得向北歐先進國家學習。

也因此,羅秉成認為,此次出訪不僅藉由雙方政策經驗交換,相互借鏡,積極展現我國促進人權及推廣性別平等的成果,提高我國際能見度,並創造未來合作契機,共同帶動世界人權價值的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