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吃緊又要公務員關冷氣?徐永明:不要重蹈覆轍

▲▼夏天,中暑,天氣熱,缺電,臺北,缺水,乾旱,氣象,高溫,熱死人。(圖/記者邱顯燁攝)

▲台灣用電量創新高。(示意圖/記者邱顯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夏天到來,台灣供電狀況再成焦點。由於連日高溫,用電量再創新高,30日中午就已經飆達3670萬千瓦,台電預估備轉容量約4%,供電再亮警戒橘燈,苗栗下午3點多更發生大規模停電,蔡英文政府不缺電的承諾是否跳票,人心惶惶。

去年7月底中颱尼莎侵台,民營和平電廠電塔不敵強風倒塌,電力無法輸送,供電拉警報,政府帶頭節電,下令公家機關下午1至3點禁使用冷氣,引發民怨,待電塔搶修完,8月15日卻又因中油操作疏失導致供氣中斷,發生近10年以來最嚴重跳電事件,共17縣市、668萬用戶受到影響。

而今,面對台灣用電量再飆歷史新高,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已要求台電做好機組保養、調度工作,待六月初所有歲修機組歸隊,希望備轉容量希望恢復6%以上,若能維持就不需要要求公務員關冷氣。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砲轟,近日備轉容量持續低迷,經濟部長的意思就是今年夏天還是有可能繼續拿基層公務員開刀,但平時公務機關冷氣溫度本來就比較高,若正中午再關冷氣,不只公務員不滿,民眾到機關辦事悶熱難耐,會讓民怨更加沸騰。

徐永明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不要重蹈覆轍,關冷氣只會讓大家火氣上升,政府滿意度下降,建議調整上下班時間,避開最炎熱時段辦公,或延長午休,減少尖峰用電。政府高層別只會要大家共體時艱,應提出更有效益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