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告急!5地方首長連任支持度未過半 倒數4名全是民進黨籍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遠見雜誌》30日發布2018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由於年底將舉行縣市首長選舉,民調針對14位將爭取連任的縣市首長進行調查,其中澎湖縣長陳光復、嘉義市長涂醒哲、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連任支持度未達5成,選情告急

根據最新民調,柯文哲連任支持度為14名爭取連任的縣市首長中倒數第5名,為48.9%;魏明谷連任支持度47.9%,倒數第4;林佳龍連任支持度44.3%,全台倒數第3;涂醒哲連任支持度37.6%,倒數第2;陳光復則為最後一名,連任支持度34.2%。

▲▼2018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圖/遠見雜誌提供)

▲2018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圖/遠見雜誌提供,下同)

值得注意的是,連任支持度倒數4名皆為民進黨籍地方首長。遠見指出,依據往年經驗,凡中央執政皆不利於同黨地方首長的民調,今年尤其明顯;自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力推轉型正義、年金改革、追討黨產,及近來鬧得沸沸揚揚的台大校長「卡管」事件、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高薪實習生」事件等,都難免引起民怨,街頭抗爭不斷,也牽連了綠營首長的人氣。

此外,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眾首長的平均滿意度、施政分數,都不如國民黨和無黨籍;施政分數甚至出現持續衰退,不滿意度還從2015年的13.5%,大增了7.8個百分點;然而,國民黨今年無論在滿意度和施政分數都較去年或3年前成長,其中施政平均分數更拿下了70.7的高分,不滿意度18.5%,亦低於其他黨派,今年能否翻身,值得觀察。

▲▼2018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圖/遠見雜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