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蟬聯五星縣市長!六都之冠鄭文燦「滿意度」全台最高

▲鄭文燦指出,捷運棕線全線採用輕軌系統,市區路段地下化方案。(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桃園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遠見雜誌》30日發布2018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桃園市長鄭文燦滿意度獲全台第一名,更蟬聯5星縣市長;今年5星縣市長共有5位,皆為去年5星得主繼續蟬聯,分別是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花蓮縣長傅崐萁、台東縣長黃健庭、以及連江縣長劉增應。

根據最新民調,若不包含縣市政府團隊的八大施政構面,而只看首長個人的施政滿意度如何,六都中以鄭文燦滿意度最高,有77.9%;其他依序是高雄市長陳菊70.8%、新北市長朱立倫58.9%、台北市長柯文哲55.3%、台中市長49.5%。(原台南市長賴清德因轉任行政院長未列入評比。)

鄭文燦滿意度為六都之冠,更是全台最高;至於本島12縣市以傅崐萁最高,達77.2%;離島三縣市,則由劉增應拔頭籌,達77.4%。此外,鄭文燦在「民眾支持連任與否」的調查中,也獲得了68.3%民眾表態支持。

▲▼2018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圖/遠見雜誌提供)

▲2018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圖/遠見雜誌提供,下同)

至於蟬聯5星縣市長的5位人選皆是去年5星得主。其中,最令人注意的是傅崐萁,在任9年拿到9次5顆星,創下9連霸「完勝」成績;不過,鄭文燦、林智堅、劉增應在第一任內就蟬聯5星縣市長,成績實屬亮眼

▲▼2018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圖/遠見雜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