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將代表民進黨戰台北市 朱立倫:沒登記前都有變數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會後記者會。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28日中午經過討論約1個半小時後,確定將建請黨主席蔡英文徵召立委姚文智出戰台北市長,本月30日將送中執會通過。不過,國民黨認為此舉是「打假球」,新北市長朱立倫也酸,「在還沒有登記以前,都還有變數吧。」

民進黨在2018年底選戰,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歷經徵召程序,呈現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二擇一的局面。民進黨選對會28日上午11時30分再次召開會議,進行最後確認,並在下午由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召開記者會,宣布敲定由姚文智出征,迎擊無黨籍的柯文哲,以及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呈現綠、白、藍「三腳督」的對戰組合。

姚文智隨後也在立法院旁的意麵店召開記者會,「我是經過槍林彈雨得到選對會推薦」 ,他自信表示,自己一定會勝選。至於要不要辭立委,他雖說之後再說,但也強調立委也是對選民的承諾,會在法案上繼續奮戰,似乎代表仍會帶職參選。

不過,民進黨如此大動作卻被國民黨解讀為「打假球」,就連朱立倫29日受訪時也連問兩次,「民進黨有確定嗎?」隨後又說,「在還沒有登記以前,都還有變數吧。」

▼姚文智獲得民進黨選對會推薦參選台北市長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姚文智獲得民進黨選對會推薦參選台北市長後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