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診斷150種疾病 「智醫助理」機器人通過醫師資格考試

▲▼無人機,智慧機器人。(圖/翻攝自微博)

▲智慧機器人可以幫人體動手術。(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8世界製造業大會在安徽合肥舉行,會上除了「氣象大型無人機」最引人注目,還出現「智醫助理」機器人,可以對150多種常見病提供診斷意見,在2017年國家職業醫師資格考試中,甚至成為首個通過國家職業醫生資格考試綜合筆試評測的機器人。

據《新華社》報導,哈爾濱工業大學機器人研究所常務副所長李瑞峰表示,現在的機器人越來越像「身邊人」,正在從工業領域慢慢走進百姓生活,「機器人的真正發展方向不是提供觀賞、獵奇而是解決實際問題,還需要技術突破、形態轉變和成本降低。」

無人機則用於探測大氣的溫度、風速、風向等氣象要素,不僅機身體積小、重量還很輕,可以保證在攝氏70度至零下90度的氣溫範圍內穩定工作。中國氣象局監測中心基地室主任張雪芬表示,無人機頭探空系統是飛機氣象探測的重要、基礎載荷, 主要用於探測大氣的溫度、濕度、風速、風向等氣象要素,應用範圍廣、區域大。

▼無人機的外觀很輕巧。

▲▼無人機,智慧機器人。(圖/翻攝自微博)

一家VR技術公司還推出了「虛擬試衣間」大受歡迎,民眾可以自由選擇多種款式和顏色的服裝,在鏡中看到自己「身著新衣」的樣子,還可以側身、旋轉多角度欣賞效果。

在展會現場,還出現一款草綠色的「動力換檔拖拉機」,拖拉機不僅從手動擋變成自動擋,還應用了無級變速、液態驅動等新技術,動作更靈敏、精準、高效。中聯重機股份公司副總經理王喜恩表示,農機外形告別了粗笨的形象,更重要的是升級了智慧大腦,比如精密播種機、水稻收割機可以對播種的狀況自動控制、實時調整,通過北斗導航實現無人駕駛,並把作業數據上傳到網路上進行進一步大數據分析優化。

截至目前為止,有百餘家知名民間企業與安徽省簽約合作項目共107個,投資總額人民幣1799億元(約新台幣8426億元),行業涉及汽車和汽車零部件、生物醫藥、新材料和新能源、現代服務業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