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會前夕熱線對話曝光! 文在寅「安撫」川普:要冷靜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於20日進行熱線通話,然而2位元首22日將在白宮進行會談,文在寅也已經在21日下午赴美,引起外界關心,2人為何挑在見面前2天通話。青瓦台官員表示,2位元首針對北韓近來的動向交換了意見;美國輿論則指出,川普擔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在新加坡的「川金會」上讓他難堪,文在寅也在電話中「安撫」川普。

據《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高層人士說法,川普在電話中針對北韓近來態度大變一事,聽取文在寅的分析並尋求意見。《東亞日報》則指出,北韓除了以美韓聯合軍演「超級雷霆」為由,臨時喊停南北韓高層會談,也要求南韓遣返12名疑似受威脅而脫北的女服務生,若南韓不照做,川金會也可能因此破局,而青瓦台至今仍保持沉默,表示「沒有立場」,是為避免刺激美朝雙方,希望在2國間扮演中間人的角色。

根據青瓦台說法,川普對北韓近來動作頻頻的意圖,以及青瓦台如何看待北韓的動向等等,提出許多問題,主要由川普提問,文在寅則回答;文在寅再次向川普說明了金正恩對無核化的想法,並闡明美朝元首會談的必要性。他也表示,北韓並不希望美朝會談毫無所獲,因此白宮也應堅持立場,冷靜以對。

▼ 北韓揚言取消川金會,美國白宮則表示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將依原訂計畫規劃美朝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