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時未滅!南韓仁川港貨輪大火 船上載2100多輛中古車

▲▼ 南韓仁川港一艘貨輪起火。(圖/翻攝自YouTube AJUPRESS)

▲ 南韓仁川港一艘貨輪起火。(圖/翻攝自YouTube AJUPRESS)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仁川港一艘貨輪於當地時間上午9時39分(台灣時間8時39分)燃起大火,消防當局隨即展開滅火作業,然而火勢至下午6時(台灣時間5時)仍未撲滅。據傳,貨輪上載有2100多輛準備出口至利比亞的中古車,以及28名船員,所幸無人傷亡。

這場火災規模相當大,熱氣與濃煙不斷冒出,仁川消防當局當下採取第2階段應對措施,動員起火點周圍5至6處消防局人力,出動89台消防車與366名消防員。目前距離起火已經過了約8小時,灑水作業仍在進行。

據了解,這艘5萬噸級的貨輪由巴拿馬所有,共有13層,除了船尾一個供貨物通過的大門以外,幾乎沒有出入口,即使以直升機與消防車從外部灑水,也無法將船體內的火勢撲滅,只能使船體降溫。消防當局人士稍早指出,正嘗試從側面將船切斷,再進行灑水。綜合韓媒報導,因船上載有車輛,仁川港周遭也有許多易燃物,若火勢持續延燒到燃料艙,可能引發大爆炸。

消防廳救援局長邊秀男(音譯)指出,這艘貨輪可以容納5700輛車,若起火時貨輪已經載滿車輛,或許就可以迅速撲滅火勢;由於起火當時,車輛正陸續被運到船上,船內的防火牆是開啟狀態,即使使用二氧化碳氣體,也難以阻擋火勢蔓延。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