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衝進教室裡掃射!美校園槍擊8死3傷 槍手可能為學生

▲美國德州休士頓的聖塔菲(Santa Fe)高中發生槍擊案,至少8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德州休士頓的聖塔菲(Santa Fe)高中發生槍擊案,至少8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陳信儒/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休士頓的聖塔菲(Santa Fe)高中當地時間18日上午7點45分傳槍響,最新消息指出,當局證實有至少8人不幸喪命、3人受醫急救。據悉,槍手可能是學生,且有2人,雙雙目前都遭到逮捕,至於他的犯案動機仍需要進一步調查。

法新社報導,聖塔菲獨立學區(Santa Fe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透過官網表示,「今天早上,這所高中發生槍手開火事件。狀況仍在持續中,但已獲控制。」一名聖塔菲的學生受訪時稱,槍手闖入一間藝術教室後開槍掃射,有多人中彈;另外一名目擊者說,嫌犯朝一名女性學生的腿部開槍,下一秒掃射在場的學生。如今警方表示,這起校園槍殺案造成至少8人罹難,有3人受傷送醫院搶救。美國總統川普稍早發推文表示,「德州校園槍擊案。初步報導看來不妙。天佑所有人!」

聖塔菲助理校長指出,學校數周前才就緊急事件進行演練,今天意外發生當下發揮作用,他說,校園傳出槍響後沒多久,一名學生隨即啟動火警警鈴,告知大家疏散,才未釀成更嚴重的意外。聖塔菲是一座只有1.3萬人口的小城市,位於休士頓南部約一個小時的車程。發生槍擊的聖塔菲高中則約有1400名學生。

聖塔菲警長埃德岡薩雷斯(Ed Gonzalez)說,死亡人數可能會攀升至10人;他補充說,有警察在事件當中受傷。報導指出,槍手極為可能是一名學生,目前已經被警察制伏,至於他的犯案動機仍需要進一步了解。聖塔菲高中與附近街區持續封鎖當中,警察仍在排除潛在的危險。

佛州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2月14日發生17人喪命的校園槍擊慘案,在5位倖存學生的號召下,全美各地上百萬民眾響應「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抗議活動。三個月後校園又發生槍擊命案,相信美國社會將會就槍枝管制議題再次進行爭辯。

▲美國德州休士頓的聖塔菲(Santa Fe)高中發生槍擊案,至少8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