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揚言取消「川金會」 美:未收到通知 仍繼續籌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今(16)日臨時取消原定舉行的兩韓高階會談,並放話川金會不知能否如期舉行。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沒有收到北韓立場改變的通知,將會繼續推動下月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 北韓覺得南韓和美國的聯合軍演是在預演入侵北韓,因此臨時取消今日舉行的兩韓高層會議。(圖/青瓦臺)

北韓中央通訊社稍早表示,平壤當局認為美國和南韓的「大雷霆」(Max Thunder)聯合演習,是在為入侵北韓預演,這是在南北韓關係升溫時「粗魯和邪惡的挑釁」。朝中社還表示,要美國仔細思考,美國和北韓高峰會的命運。

據《法新社》報導,諾爾特否認美韓聯合軍演是在挑釁,她強調金正恩理解這次聯合演習對美國的重要性,並稱演習會繼續進行下去。諾爾特並告訴記者,將繼續計劃這場會談。她說,華府未收到平壤方面改變立場的通知。白宮新聞秘書長(Sarah Sanders)也補充,美國將會觀察北韓獨立表達的意見,並會繼續與盟友們密切協調。

據了解,北韓過去經常譴責南韓與美國的聯合軍演是為入侵北韓的準備,並採取強硬的態度抨擊。

▼ 北韓揚言取消川金會。(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