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擦撞起火! 韓亞航空「削斷」土耳其航空客機尾翼

▲▼ 韓亞航空A330客機擦撞土耳其航空客機。(圖/截自YouTube - AirlineGeeks.com)

▲ 土耳其航空A321客機尾翼遭韓亞航空A330客機切斷。(圖/截自YouTube - AirlineGeeks.com)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與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客機於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發生擦撞意外,土耳其航空客機垂直尾翼被撞毀,目前並未傳出人員傷亡,但因航班被迫取消,引起許多乘客不便。

當地時間13日下午5時30分,韓航編號OZ552的空中巴士A330型客機,原預計從伊斯坦堡飛往仁川機場,在跑道上滑行時,右側機翼擦撞到土航A321型客機的機尾。土航客機機尾部分用來保持平衡的垂直尾翼因此被切斷,引起火災,目前已由機場消防當局撲滅。

據了解,韓航客機上共有222名乘客,多數乘客在原先預計起飛時間的6小時以後才被安排住進附近飯店。據伊斯坦堡旅遊業者說法,機上一部分居住在土耳其的南韓乘客已經返家。

韓航相關人士表示,土航客機當時暫時停在原地,韓航客機則是在跑道上滑行,正準備起飛;這起事故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韓航客機的右側機翼尾部受損。他也指出,預計在南韓時間上午12時40分(台灣時間11時40分),從仁川機場派出客機,將旅客送返南韓。

南韓國土交通部航空政策室與航空鐵道事故調查委員會已派出人員前往伊斯坦堡,將調查是土航停放在不對的位置,還是韓航偏離跑道;確認雙方過失責任後,將予以行政處分。 

▼ 韓亞航空客機在滑行過程中,擦撞到停在原地的土耳其航空客機。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