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產航母海試要測「動力系統」 總工程師:技術世界前列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國產航母離開碼頭。(圖/中國軍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首艘國產航母001A於13日清晨離開大連港,駛入外海的迷霧之中,展開首次海上航行試驗。航母工程總指揮胡問鳴向《央視新聞》表示,新建的首艘國產航母將在遼寧艦的研製和使用基礎上更進一步,躋身世界先進航母行列,同時,更將進一步完善中國的航母研發能力。

胡問鳴介紹,目前世界各國裝備的航母,主要分為大型、中型和輕型三類。大型航母是以美國的尼米茲號,福特號為代表10萬噸級的核動力航母。而法國的戴高樂號,俄羅斯的庫茲涅佐夫號,中國的遼寧號以及新建的國產航母,都屬於4至6萬噸級的中型航母。

▼國產航母駛入外海的迷霧中。(圖/翻攝環球時報)

▲陸首艘國產航母調頭完成 出港「展開海試」駛入外海迷霧中。(圖/翻攝環球時報)

「在中型航母裡,戴高樂號是核動力航母,其他的都是常規動力,我們的航母在技術上處於前列。」胡問鳴強調,這樣的自主設計和製造的能力,為未來建造性能更優,體量更大的航母打下了基礎,「同時,通過首艘國產航母的研發,也建立起了一支航母研發的人才隊伍。」

胡問鳴進一步指出,現在有一隻研發設計建造的隊伍,已經歷練成軍,而且平均年齡在36歲,「將來我們國家想發展任何一型航母,我們具備自主設計能力了。既然能發展任何航母,那當然任何水面艦艇,我們就會具備這樣的能力。」

另外,根據《解放軍報》報導,國產航母首次海試,主要檢測驗證動力系統等設備的可靠性和穩定性。據了解,自去年4月26日下水以來,國產航母建造工作按計劃穩步推進,完成了系統設備調試、舾装施工和相關係泊試驗,具備了出海試驗的技術條件。

▼國產航母離開大連港,展開海試。(圖/中國軍網)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