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海事局再發航行警告!國產航母「徹夜亮燈」準備海試?

▲遼寧海事局再發航行警告!國產航母「徹夜亮燈」準備海試?(圖/翻攝微博)

▲大陸國產航母001A即將海試。(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產航母「001A」即將海試的消息從4月開始不斷傳出,遼寧海事局5月10日再度發出航行警告,再度傳出海試在即的說法。據遼寧海事局公告,禁航時間為11日至18日,禁航海域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屆時範圍內將執行軍事任務,其他船隻禁止駛入。

另外,也有長期守在大連港的軍事迷指出,國產航母近日到了半夜都還亮著燈,且一直能看見有人員在船艦上走動,工作相當忙碌,很可能就是在為海試做最後的準備。

國產航母海試的消息從4月就一直傳出,但先前各界預測的4月23日「海軍節」卻只「動了一下」,並沒有出海,被認為只是在進行傾斜測試。雖然航母沒有離開大連港,但5月以來仍不斷帶來「小驚喜」,包括一架直-18直升機降落在航母上、眾多海軍官兵揹著背包登艦。

遼寧海事局公告指出,禁航範圍為以下4點的連線範區域:

遼航警0100

渤海海峽黃海北部,5月11日1600時至18日1600時,在

1. 38°51′41″N121°38′12″E

2. 38°34′12″N121°38′12″E

3. 38°33′55″N121°07′51″E

4. 38°48′13″N121°14′03″E

諸點連線範圍內執行軍事任務。禁止駛入。

▼直升機降落國產航母。(圖/翻攝環球時報)

▲大陸國產航母首次起降!直-18用5分鐘送上海試前「小驚喜」。(圖/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